公視史詩旗艦戲劇

《傀儡花》(暫名)

更名計劃

耗時3年籌備的公視史詩旗艦戲劇《傀儡花》(暫名)由享譽國際的金獎導演曹瑞原執導,改編自陳耀昌醫師同名小說,遠赴屏東主場景開鏡,歷經屏東、台南、新北、苗栗等地長達135天的拍攝,主要演員邀來吳慷仁、温貞菱、法比歐、周厚安、雷洪、夏靖庭、黃健瑋、黃遠、查馬克・法拉屋樂、雷斌・金碌兒、余竺儒、張瑋帆、郭芷芸等人,演出陣容令人期待。

《傀儡花》(暫名)故事背景發生在1867,美國商船「羅妹號」(Rover)在恆春半島南端外海發生船難,船員登岸求生,因誤闖原住民領地遭首,美國駐廈門領事李仙得奉命前往調查。

隨著李仙得南下探查,半島跟著風起雲湧,部落、閩、客、平埔之間本即不甚穩定的平衡,更加岌岌可危。

而蝶妹與弟弟阿杰,也在事件過程中發現自己的身世,逐漸找回對部落的認同。

最後,斯卡羅大股頭卓杞篤(Tou-ke-tok憑藉過人的智慧與勇氣,與李仙得簽署國際和平盟約「南岬之盟」,化解紛爭。

原著作者陳耀昌醫師表示,書名《傀儡花》原意為『清代地域名』和虛構角色『蝶妹』的結合,在擴大改編成影視作品時,為呈現『多元族群,大地共榮』之觀點,接納更多的可能性,同意在影視作品的片名進行更改。

因此,公視史詩旗艦戲劇《傀儡花》更名計劃正式啟動,期透過更名,促進溝通、開啟對話,並希望能展現台灣原住民部落文化的傳統精神,也維持原著所欲傳達的族群「和解、共生」、「多元文化」、「多元史觀」的台灣,以打入國際市場為前題,讓全球增加對原住民及台灣在地文化的了解。

公共電視和曹瑞原導演廣邀各方的意見和創意匯集,希望給予這段即將用影視改寫呈現的故事另一個全新的名稱,表述時代下不滅的希望和生存的智慧與勇氣。

《傀儡花》戲劇更名計劃:

階段1:歡迎片名的發想創作,共創這個跨時代的里程碑,此階段將在2/26截止。

投稿資料請附上:中文片名、英文片名、有排灣族語片名尤佳,並請附上推薦原因、片名意義說明(限百字內)。

最後附上個人基本資料(姓名/E-mail/是否具有原住民身分,若有請寫下哪一族)。

*片名投稿方式一*登入FB,並在此活動頁面投稿,投稿內容將會公開顯示。

*片名投稿方式二*將上述投稿資料寄送至 ladythebutterfly@gmail.com,投稿標題:【公視史詩旗艦戲劇《傀儡花》更名計劃 】即受理。


階段2:將由主辦單位從投稿中選出5-10個片名作為討論,下一階段開放全民投票選出新片名。


*備註*
1.投搞者經入選採用者,應與主辦單位簽訂授權同意書。未簽訂授權同意書者,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入選資格不予採用。
2.主辦單位保有對本活動之修改、更正或終止的權利,以活動頁面公告為準,恕不另行通知。
3.獎品將隨機抽選,於活動頁面上投稿就有機會獲得,並非為被選作第二階段片名的投稿者得。

階段1.戲劇片名徵選:

View More

投稿好禮

得獎感言

本活動並非由 Facebook 平台贊助、管理及開發。本活動乃由 傀儡花 Lady the Butterfly 主辦,你所提供的資料僅供管理本活動使用。
icon_BackToTop